澳門的電台

廣播 > 澳門的電台

澳門的電台和電視廣播

  • 1933年,澳門第一個無線電廣播電台啟播。它設於郵政總部大樓内,先後以CQN-MACAU及CRY-9-MACAU這兩個呼號每天廣播兩小時,於1941年結束廣播。
  • 1938年,隸屬治安警察廳的警察電台以XX9-RÁDIO POLÍCIA的呼號開播至1941年止,其廣播室設在蓮峰體育中心旁邊的二區警署內。
  • 1941年,澳門廣播會成立。它繼承了CRY-9-MACAU的設施及廣播器材,改以葡語、粵語和英語廣播。
  • 1952年,由羅保爵士擁有的綠邨電台啟播。播音室設在一幢私人樓宇內,並以CR9XL和CR9XM兩個呼號廣播粵語和葡語節目。1994年起停播至2002年復播。
  • 1962年,由指導委員會管理的澳門廣播電台取代澳門廣播會,並於1973年轉交資訊暨旅遊中心管轄。
  • 1982年,澳門公共電視廣播公司成立並合併了電台廣播服務,保留至今天的電台頻道仍分別以粵語和葡語播放。電視頻道在1984年5月份啟播,最初只在晚上6時至11時間交叉播放粵語和葡語節目。至1990年,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才分別以中文和葡文頻道來播放粵語和葡語節目。在2000年易名的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於2009年10月份正式開播數碼電視頻道。
  • 2000年,電視廣播服務的競爭時代。隨著澳門有線電視在2000年開播、澳門蓮花衛視於2002年開播、澳亞衛視的衛星頻道「澳亞衛視中文台」在2004年正式開播和濠江衛視從2014年起加入澳門有線電視網絡之後,在2001年開播的東亞衛視卻於2008年4月終止廣播。
  • 2014年,澳門基本電視頻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旨在為本地居民接收基本電視頻道提供支援服務。

廣播 > 澳門的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