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源元件

元件展廊 > 有源元件

有源元件是指那些需要外接能量源才能夠實現本身功能的電子元件。以下是有源元件的例子:

二極管
簡單的pn結只向一方傳導電流,除非反向電壓高至可產生反向電流。
專用二極管
眾多專有的二極管會具備非尋常的電學屬性。
雙極面結型晶體管 (BJT)
具備三個 (發射極、基極、集電極) 分開的摻雜區,並含有兩個pn結,因此可提供四組可能的運作模式。雙極一詞是指同時使用空穴及電子作晶體管結構內的載流子。
場效應晶體管(FET)
一種單極電壓控制晶體管以感應電場來控制電流。柵極的電壓轉變可改變溝道的電流,一般用作開閘及放大器。
模擬集成電路
眾多晶體管、二極管、電阻及電容皆製造於單一芯片內,並封裝於一個小型外殼使造成一個功能性電路。它們各具專有用途,如放大器、計數器等。
數碼集成電路
這些集成電路只處理數碼脈衝,範圍由一般簡單的計數器到具數百萬元件的電腦中央處理器(CPU)。
顯示器
電子器材的顯示器會向用戶作出指示。
檢測器及發射器
可探測溫度、光度等,或可發射光線。

元件展廊 > 有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