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源元件

元件展廊 > 無源元件

無源元件是指那些無需外接能量源就能夠實現其本身功能的電子元件。以下是無源元件的例子:

電阻器
阻抗電流流動。電阻是以歐姆 (Ω) 作測量單位。R=V/I,以R=電阻,V=電壓及 I=電流。
電位計
具有分接頭或觸點的電阻器,移動分接頭或觸點可改變電阻值。
電容器
電容器於本身的電場儲存能量。電容是以法拉第 (F) 作測量單位。C=Q/V,以C=電容,Q=電荷及V=電壓。電容器阻止直流電 (DC) 流通。它們遇上DC則會作開路。
可變電容器
改變電容器的電容值可調整電路。
電感器
電感器於本身的磁場儲存能量,以亨利 (H) 作測量單位。L=N,以L=電感,N=匝數,而是指因線圈電流變化而導致線圈相連通量的變化。
連接器
用作連接電路的兩端。連接器會按不同功率電平及訊號類型而設計。
開關
可作開關控制 (單擲) 或作改變電路之間的連接 (雙擲)。複雜的開關能同時控制多組電路。
繼電器
繼電器是一個以電磁場來開啟及閉合的開關,或是一個以光耦合器來控制的固態開關。

元件展廊 > 無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