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錢罌”製作比賽

比賽章程

I. 目的:由郵政儲金局與通訊博物館聯合主辦,鼓勵儲蓄和善用金錢,推動和發掘更多藝術和設計愛好者參與文化創意活動。

II. 主題:「未來的郵筒」

  • 按照主題構思和製作一件必須設有投幣口的立體作品。
  • 每位參加者只可提交一件參賽作品,作品的製造物料、顏色、外觀裝置及整體尺寸不限。

III. 參加資格:凡本澳各全日制學校的學生均可以個人名義報名以下其中一組

  • 兒童組:6 ~ 12歲,2004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
  • 青少年組:13 ~ 18歲,1998年1月1日起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

IV. 獎品:

兒童組 青少年組
冠軍 獎盃、獎狀、MOP1500 禮券 獎盃、獎狀、MOP2000 禮券
亞軍 獎盃、獎狀、MOP1200 禮券 獎盃、獎狀、MOP1600 禮券
季軍 獎盃、獎狀、MOP900 禮券 獎盃、獎狀、MOP1200 禮券
最佳作品 每組各 3名,各得獎盃、獎狀及 MOP500禮券。
指導老師 所有參賽者指導老師將獲贈紀念品乙份,但不重複贈予同一人。

V.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填妥報名表,連同作品遞交至通訊博物館。 ( 報名表 )
  • 辦公時間:逢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休館。
  • 截止收件:2016年9月3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逾時交件不予評選。

VI. 評判:由主辦機構邀請藝術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VII. 評分標準:

  • 創意及藝術性(50%):作品造型與主題的意義相互配合。
  • 功能性(25%):製作技巧運用,例如:投幣口、開關或其他功能設計等。
  • 綜合性(25%):作品的穩固及精細程度。

VIII. 聲明:

  • 比賽報名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僅用於本活動安排,並且按照『郵政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 所有參賽作品將於通訊博物館展出。主辦機構有權拍攝、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 非得獎作品在展覽後將退還給參賽者,澳門郵政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追繳所有已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