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可拍 - 郵政設施街拍攝影比賽

  • 特別活動
  • 隨手可拍 - 郵政設施街拍攝影比賽
簡介

簡介

無論您是居民抑或旅客,總會記得郵政總局是新馬路的地標,以及街頭一座座漆上鮮艷紅色、外型像一座中式小涼亭的直立式郵筒。其實,澳門郵政的服務網絡和設施遍佈澳門和離島各區,它們也都是社區中美麗的風景。

我們誠意邀請您參加《隨手可拍 - 郵政設施街拍攝影比賽》,用手機或者相機發揮創意為這些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設施留下動人的紀錄。

澳門的郵政網絡:

http://www.macaupost.gov.mo/contents/BranchNetwork.aspx

章程

I. 目的:認識澳門的郵政網絡和設施。

II. 參加資格:2016年1月1日前屆滿6歲或以上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每人可提交1件參賽作品。

III. 作品要求:

  1. 拍攝澳門郵政設置於澳門、氹仔和路環各區的戶外設施。照片表達形式不限,內容可選郵筒、傳統郵亭、自動售郵票機、郵車或者郵局建築物等。
  2. 作品大小:下限2MB,上限10MB。
  3. 作品格式:.JPEG, 800萬像素或以上。
  4. 彩色或者黑白照片。不接受電腦合成及特殊效果處理的照片,但允許對照片的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作出適度調整。
  5. 照片不含任何不雅或者違法內容,亦無宣傳或推廣任何商品或服務成份。
  6. 必須是原創作品,未曾公開出版、獲獎以及受到任何許可或版權限制者。

IV. 報名及收件日期:

  1. 只接受電郵收件,請將報名表格及作品寄至 info@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 郵箱。
  2. 即日起至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晚上10時止,按通訊博物館系統顯示時間截止收件。

V. 評選:

邀請藝術、攝影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評審將按照片呈現的創意 (70%) 和拍攝技巧 (30%) 評分。逾時遞交作品將不予評審。

VI. 獎品:

  • 第1名 - 禮券MOP500及全套迷你郵政模型;
  • 第2名 - 禮券MOP300及全套迷你郵政模型;
  • 第3名 - 禮券MOP200及全套迷你郵政模型。

VII. 聲明:

  1. 報名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只用於本活動安排及按照『郵政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2. 所有現職澳門郵政員工不得參加。
  3. 所有參賽作品將於通訊博物館或及其他地點展出。主辦單位有權複製、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為其他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4. 澳門郵政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5. 本章程如有未完善之處,得由主辦單位修訂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