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

  • 特別活動
  • 2015年度「畫出郵票故事創作比賽」

比賽章程

I. 目的:鼓勵和發掘更多繪畫愛好者利用郵票參與文化創意藝術和設計。

II. 參加資格:凡就讀於本澳各全日制學校的學生均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小學組及中學組的比賽,另設不分年齡限制的公開組(澳門居民),每人只可以提交一件參賽作品。

III. 作品要求:

  • 按照個人選擇的「中國澳門」郵票或者小型張為題,構思手繪的故事插畫。
  • 必須將已選定的小型張 (整張) 或者郵票 (1枚或以上) 完整地貼在手繪作品上。
  • 手繪於29.5cm x 21cm (A4) 橫或直度尺寸的白色畫紙上,不接受電腦圖像作品。
  • 繪畫的物料及顏色不限,但不接受除郵票或小型張之外,畫上有其他拼貼物的作品。

IV. 獎品:

小學組 中學組 公開組
冠軍 獎盃、獎狀、MOP 15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20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2500 禮券及集郵品
亞軍 獎盃、獎狀、MOP 12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16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2000 禮券及集郵品
季軍 獎盃、獎狀、MOP 9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1200 禮券及集郵品 獎盃、獎狀、MOP 1500 禮券及集郵品
最佳作品 每組各 3名,獎盃、獎狀、集郵品
指導老師 小學及中學組所有參賽者指導老師將獲贈紀念品乙份,但不重複贈予同一人。

V.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填妥報名表,連同作品遞交或者寄至通訊博物館。
  • 辦公時間:逢星期二至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 截止收件: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下午5時30分。

VI. 評選:由主辦機構邀請藝術、郵票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VII. 聲明:

  • 比賽報名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謹用於本活動安排,並且按照『郵政局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 所有參賽作品將於通訊博物館展出。主辦機構有權拍攝、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 已遞交之作品將不會退還給參賽者,澳門郵政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 倘得獎作品被確定為抄襲,將追繳所有已發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