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 - 特別展覽

  • 特別活動
  •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 - 特別展覽

展覽日期:09/10/2015-31/10/2015

展覽地點:通訊博物館地下多功能室


創立於一九九零年的國際葡語通信協會,為一集合科學與技術性質、屬非官方及非牟利的國際組織,以推動其成員建立更緊密關係為宗旨,促進通信之統一化、發展及現代化,並支援葡語系國家及地區之間的工作計劃。

作為一個富有遠見的機關,並抱有促使郵政和電信業之間融合與互補的清晰遠景,國際葡語通信協會匯集了來自郵政和電信業的通信經營者加入其中,以相近的語言及文化作脈絡連結了處於不同地理位置的成員。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亦是一個具創新視野的機構,早已洞悉於通信發展中的經營者和監管者之間堅固、複雜既互動的關係,兩者雖屬不同的實體卻於通信之同一體系中互補。

緊貼著通信業的動向及策略發展,尤其現今與電視製作緊緊相扣的電信業,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不斷創新,於二零一三年五月納入與電視製作有關之成員,加強及鞏固該協會之角色,更廣泛地包含葡語世界中與通信業有關的多個範圍。

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不僅是一個滙集通信業夥伴的空間,更是唯一集合郵政、電信、電視製作及監管者的全球性協會,旨於推動及支援葡語系國家及地區間之可持續發展。

現時由葡萄牙郵政擔任主席的國際葡語通信協會,具備廣泛的培訓和發展合作計劃,以「通信」和「語言」兩個基本軸凝聚葡語系國家及地區的通信業者。

創立至今二十五載,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不僅透過其有目共睹的往績,亦藉著其結合各地人民、文化、業務及外交的工具等新領域,在整個葡語世界中佔一重要地位。

為慶賀「國際葡語通信協會二十五年」,葡語系國家及地區作出了一致的決定,將此主題列入郵票發行計劃中。有鑑於此,安哥拉、巴西、佛得角、畿內亞比紹、澳門、莫桑比克、葡萄牙、聖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東帝汶的指定郵政營運商團結一致,以聯合發行的形式發行了紀念郵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