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暑期活動 - 通訊博物館

通訊博物館在本年度的暑假開辦一連串以趣味為主的工作坊,讓參加者透過互動、探索、實驗來滿足和發展潛能。歡迎報名參加與我們共渡愉快暑假!

上課地點:通訊博物館

語言:廣東話

報名:由即日起至7月19日止,博物館接待處

課程名稱:光與顏色

課程收費:MOP 30.00 (材料費)

上課時間:

班別 日期 時間 對象 每班人數
A 02-03/08 星期五、六 09:30-11:00 升小四至初中一 20
B 09-10/08 星期五、六 09:30-11:00 升小四至初中一 20

課程名稱:元件特攻

課程收費:MOP 30.00 (材料費)

上課時間:

班別 日期 時間 對象 每班人數
A 16-17/08 星期五、六 09:30-11:00 升小四至初中一 20

課程名稱:通訊樂遊營 - 通訊解碼

課程收費:MOP 60.00 (車費、保險及茶點)

上課時間:(A、B班同時於8月22日參觀澳門電台和交通事務局)

班別 日期 時間 對象 每班人數
A 30-31/07 星期二、三14:30-17:30 升小四至初中一 20
B 20-21/08 星期二、三14:30-17:30 升小四至初中一 20

光與顏色

光與顏色

生活中充滿著耀眼的光與繽紛的色彩,讓參加者藉著一系列的活動與製作認識光的特性和顏色的合成,從而更加了解身邊的彩色世界。

活動內容:

  • 認識光的特性:光的路徑、光的反射、光的折射等。
  • 製作潛望鏡
  • 透鏡成像
  • 認識三原色與顏色的合成

元件特攻

元件特攻

自古以來,傳說著一個我們未知的世界 ─ 電路王國,當中有很多由不同種類的電路元件所組成的智慧生命體,我們統稱為元件小金剛。一直以來,電路王國有賴一台可接通奇異世界的電話,它維持著電路王國與奇異世界之間的和諧與穩定。

可惜安穩的生活並不長久!有一天,一個元件小金剛受到混沌領域的病毒感染化身成為元件魔怪,而且聚集了一隊同樣受到病毒感染的故障元件向電路王國進攻。它們企圖搶奪電話以接通奇異世界,釋放出前所未有的可怕力量來破壞電路王國的生活。面對著元件魔怪的大軍,元件上校召集了元件小金剛中之精英,組成一隊元件特攻隊來對抗。

活動內容:

  • 介紹不同的電子元件及其用途和特性
  • 製作獨特的“元件小金剛”

通訊樂遊營 - 通訊解碼

通訊解碼

參加者從體驗拓印、自製電報機和光纖製品的過程中認識不同的傳訊方式,而且稍後組隊參觀澳門電台和交通事務局,瞭解現代的聲音廣播和通訊系統對城市交通管理的重要性。

活動內容:

  • 介紹人類通訊的方式和載體
  • 當文字和電出現之後,通訊的發展和改變
  • 互動遊戲、工作坊、影片觀賞及外出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