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郵票節

活動章程

1. 目的:旨在增進青少年對圖書館和博物館的認識,引導他們善用圖書館與博物館蒐集資料和解決問題。

2. 活動形式:分享故事或生活經驗,歡迎利用圖書館或者博物館蒐集資料,豐富您的故事內容。

3. 主題:『郵票上的故事』

4. 參加資格:凡就讀於本澳各全日制小學一至四年級的學生均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其中一個組別。

年級/語言 廣東話 普通話
一至二年級 第1組 第2組
三至四年級 第3組 第4組

5. 獎品:

  • 每組設最佳創作三名:各得獎狀、書券(澳門幣300圓)及「香港博物館一天遊」參觀名額。
  • 每組最佳創作之指導者(家長或教師):各得「香港博物館一天遊」名額。
  • 「香港博物館一天遊」:所有獲頒贈名額及額數均不可轉讓,也不重複頒發給同一人。由主辦機構提供船票、交通、午餐及保險,於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團體參觀香港科學館和香港歷史博物館。若獲頒者選擇放棄,將不獲任何補償。

6. 報名及截止時間:

  • 報名方式:
    • 填妥報名表遞交至下列地點:通訊博物館(馬交石炮台馬路7號)或 澳門中央圖書館(荷蘭園大馬路89號A-B);
    • 線上報名:通訊博物館網站(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或 澳門中央圖書館網站(http://www.library.gov.mo)。
  • 截止報名: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下午5時30分。

7. 舉行日期及公佈結果:

  • 舉行日期: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下午於通訊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 公佈結果:2012年12月14 日於通訊博物館及澳門中央圖書館網上公佈得獎名單。
  • 頒獎禮:2013年3月1日下午於通訊博物館演講廳舉行。

8. 評判:由主辦機構(澳門中央圖書館,通訊博物館)邀請專業人仕擔任評判,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9. 活動內容和評分:

  • 內容:講故事。從指定的故事選題中選擇其一,然後自行搜集資料、構思和創作故事。
  • 限時:第 1 及 2 組每位參賽者 10 分鐘;第 3 及 4 組每位參賽者 15 分鐘。
  • 評分標準:
    1. 故事內容(30%):完整的故事和人物角色。
    2. 語言能力(30%):以口語方式講述,語言節奏和音調。
    3. 表演技巧(30%):動作處理、人物演繹和表情達意。
    4. 獨有創意(10%):指定要求以外的附加部份,例如:道具、裝扮等。

10. 聲明

  • 報名表格及活動期間所收集的個人資料、照片或影像,謹用於本活動安排,並且按照澳門中央圖書館及郵政局之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處理。
  • 本章程如有未完善之處,將由主辦機構修訂施行。